danae—柳榆雁

手术(算番外?)

   手术后三个月,司马师已经算完全脱离危险了。
   诸葛亮不知从哪带着他的两个小跟班出现了,“阿师,我来看看你啊。小维,会会,快把东西放下来啊。”
    “除了包子我什么都不要。”司马师右眼皮抬都不抬,左眼皮包着纱布,想抬都抬不了。
     诸葛亮:“……小鬼,我跟你讲,你这种癖好很危险啊……”
     司马师反而笑了,不是从前那种阴冷的笑,是很温和的笑,“孔明叔,谢谢你帮我,也谢谢你,在我生病的时候,去奠祭我父亲他们。”
     诸葛亮微笑,“第一次觉得你这小鬼很有人性。我……”
      “快回去吧,刘老板和他儿子等你们回去开饭呢。”司马师话锋一转,“以前我就说过,你只要和同辈在一起,免不了当后妈的命。”
     诸葛亮,“……”

   曹丕去了首阳山公墓,找到了司马懿的墓碑。
   先父司马懿,是以司马师的名义立的碑。青灰色的石碑,刻上几个朱红的字,青灰色的石板,边上种了几棵青绿的松。然后,一个人的一生就完了。
   曹丕抚过墓碑,想起从前玩笑说,死后两人的碑上不许刻别的,只许刻自己和对方的名姓。少年轻蔑死亡,长大才知道爱别离之苦。
    司马懿的边上葬了他的妻子和次子,他们都因为一句玩笑,随着司马懿一齐走了。
     “喂,防公吗?我决定要回阿师的抚养权,毕竟他是我曹家的孩子。”喝醉了的曹操发酒疯时讲。
     “大哥,你看好阿师,我马上,我马上就回来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 那是,司马懿最后一通电话。
      “没关系。”曹丕讲,“我会陪你的。我把我的墓地,买在了对面。那时,你天天来骂我,行不?”
       风拂过树梢,曹丕眯起了眼,“我的碑上,只刻你我的名姓。”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《手术》被改掉的悲剧结尾:
         百分之二十的成功率,赌命,输。
          司马师被葬在了首阳山公墓,在父母弟弟墓的边上。
         某种意义上的团圆。
          文俶报考了晋市的航空学校,在之前,他把名字改成了文鸯。
         只是那个人喊他阿鸯,他不想忘记那个人。
         去墓地的路上,他遇见了曹叡。“我父亲在仲达叔叔墓前。”曹叡这么说。
        对比曹叡手中的白菊,文鸯有些尴尬的把玫瑰藏在身后。
         “诸葛诞没来?”
        “他说碑没什么好看的。” 司马师走后,诸葛诞成了工作狂。
        首阳山上刚下过雨,而山下依旧晴朗。山下的男男女女喝酒泡吧,跳舞唱k,生活快乐无边。
        没什么人会发现,首阳山上多了块刻了司马师,享年十九字样的碑。
      

评论(2)

热度(2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